风云小站|Connecting Lives With Infinite New Discoveries » 灌水乐园 » 你献过血吗,义务的?

你献过血吗,义务的?

« 1 2» Pages: ( 1/2 total )
jaky26 高级会员
楼主 2007-05-09 10:33
私信 引用 编辑

你献过血吗,义务的?

对义务献血有点个人想法: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献过血。
  实话实说,我对街头上的献血车很漠然。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有献血的冲动,虽然自己感觉很自私有时;
  但也时常告诫自己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利人利已的、利人不损已的好人好事。
  献血可能属于轻微损已的,但它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应该大于所付出的。
  最烦的是为让人献血而夸大献血对身体的无碍性,更甚者竟发明出许多的好处来。
  我虽然对医学上的东西知之其少,但直觉告诉我不会象这些**家们鼓吹的那样,他们的理论只会给人带来些负面的效果,加大大众的恐惧和逆反心理。
  我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付诸行动,主要原因还是:
  那些无偿的血浆的流向,是无偿的被需要的人用了吗?
  用不了的如何处理?
  捐献不够用的缺口怎么解决?
  那些昂贵血液制品的原料来自哪里?
  难道不能有个透明的机制吗?!
  如果采取的是一对一直观的捐献方式,我想会是另一种状况,就是说每个自愿献血的公民在医疗机构备案,需求时在第一时间联系(急救不在此范畴)。
  这种献血,我不会犹豫。
  那些无偿的血浆的流向,是无偿的被需要的人用了吗?用不了的如何处理?捐献不够用的缺口怎么解决?那些昂贵血液制品的原料来自哪里?
  难道不能有个透明的机制吗?

banraja 资深会员
#16 2007-05-09 12:33
私信 引用 编辑

我去过2次啦,由于体重没有超过60Kg    所以一次只能献200cc
一个人的日子永远不会因为其他人而伤心!
sukinahuu 超级会员
#19 2007-05-09 13:33
私信 引用 编辑

献过的
花が咲き、そして散る。星が輝き、いつか消える。この地球も、太陽、銀河系、そして大きな宇宙さえもいつかは死する時が来る。人間の一瞬などそれらに比べれば瞬きほどのわずかなものであろう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