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ice 新手上路 楼主 2007-05-05 23:34 私信 引用 编辑 草船借箭,曹军当初为什么不放火箭的原因! 草船借箭,曹军当初为什么不放火箭的原因!诸葛亮草船借箭时,曹操傻傻的被骗走了十万支箭,很多人要问:曹军当初为什么不放火箭?让诸葛亮白捡了这个便宜。以下是各方人士对此事件的看法:1.大批量使用火箭成本过高,硫磺烟硝在当时是“高科技产品”,很贵的。(经济学专家)2.使用火箭不利于回收再利用,射出去就烧坏了,拿回来也只剩半截了,典型的“一次性”产品。(环保专家)3.火光会暴露火力点,容易招来敌军火力打击。(现代军事专家)4.使用火箭会增加箭头体积,增加箭的重量,加大空气阻力,大大降低有效射程。(空气动力学专家)5.当时是大雾天,再加之江边风大浪大,空气湿度过高,影响火箭的使用。(气象专家)6.据曹军探报说,东吴水军的战船普遍使用防火涂料。(室内建材商)7.弓箭手怕影响射击精度。(CS玩家)8.主将于禁不会战斗特技<火矢>。(三国志10玩家)9.曹军用的弓上面没有火属性。(暗黑破坏神2玩家)10.曹军文明还没有进化,还差2个科技才能用火箭。(帝国时代玩家)11.不用火箭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周星驰)12.曹兵不想让他们的敌人“圆满”。(李XX)13.要是放火箭烧着了东吴的船,万一撞过来,火烧赤壁不就提前了?(作者的邻居)14.烧死了诸葛亮谁负责?我后面的书还怎么写?(罗贯中)
月亮我踹弯 黑铁会员 #6 2007-05-06 02:42 私信 引用 编辑 不用火箭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 o.7秒dê自由↘放任 o.7秒dê诡异↘温度 冷冷的夜拥着冷冷的悲,冷冷的悲拥着冷冷 的我,冷冷的我拥着冷冷的心,冷冷的心拥 着冷冷的情…… 在那个冰冷的夜里,我骄傲——o.7秒…… 为了这可悲的骄傲↘ ↘ StΟp`_LΟvの
白眉大虾 风云元老 #16 2007-05-06 10:48 私信 引用 编辑 3.火光会暴露火力点,容易招来敌军火力打击。(现代军事专家)很明显 ^_^☆我的网★络硬盘☆^_^^_^♀欢迎访问我的☆博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