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小站|Connecting Lives With Infinite New Discoveries » 灌水乐园 » 论生命与生活

论生命与生活

ゞ‖☆尛忾謉 黑铁会员
楼主 2007-05-04 05:41
私信 引用 编辑

论生命与生活



深深地一吸,便是为了活着,但生命给予人生的意义,却不仅是保证 能活着,同时要你克服困境好好地活着。

  为了明天,为了将来,现在的困难又值几何?厄运给人的决不仅是痛
苦,更多的是智慧、毅力和财富。

  凡事最简单也最艰难,最简便最繁,因为人们总是忽视简易。譬如:
谁都明白今天多吃苦,多受累便是为了明天少吃苦,不受累,这是个浅显
的三尺童子也懂的道理。芸芸众生,吾辈有几个能把此感悟用于生活,用
于生命,用于行动。

  层次,天空有天空的层次,水有水的层次。理所当然,生命也应有层
次。有人把握了生命"量"的层次;而有人感悟到了"质"的层次,追求
也不是生命逐日累月量的增加和重复,而是生命之火如何燃烧,追求生命
是否能产生火光,是否能光彩夺目。自己的生命能否为多数人看到,所理
解,所记住。要生活,得有生命,但决非仅有生命,便能谓之拥有生活,
可以大胆地说:世人多数仅有生命而没有生活,包括现在的我。生活决非
仅靠衣食能维持,要生活,就必须要懂得生活。何谓生活?虽尚未得其真
谛,但至少一点是肯定的,那便是��若生命在所经历的日子能得最大程
度的体现,那么大概生命本身的延续便可以说是生活了。这里绝没有故弄
玄虚,仅有感而发罢了。

  生活是很丰富的词眼,其丰富也包括其层次的多样。如今很多日子不
是在生活,而是用"生命"来打发日子或者说用命运这个"货币"来购得
"日子",却又不肯珍惜"商品",白白浪费掉了。不幸中的幸运,就是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自己在读了一大堆名人故事之后,开始对生命和生活
进行思考,虽则思考是痛苦,也是肤浅的,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怎能说
这不是一种收获和进步。这于明天,后天,岂不是一种指引,一种要求,
因而今夜所过生命,便可谓是在生活了,至少可以说在学着生活了。

  曾言:要做优秀的男人, 经过今夜, 我仿佛感觉离那目标有近了少许。

  我能做个优秀的男人吗?

  能,一定能。因为我学着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