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小站|Connecting Lives With Infinite New Discoveries » 灌水乐园 » 一个论坛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回帖,而不是发帖

一个论坛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回帖,而不是发帖

cactushuang 超级会员
楼主 2007-05-08 11:33
私信 引用 编辑

一个论坛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回帖,而不是发帖

当一个人辛辛苦苦写了一篇文章,却没人回应,你想想,他(她)会是什么感受?痛苦,绝望,甚至选择离开。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
大家将心比心,当你满怀希望写了一个作品,用期待的眼光等待别人的评价时候,却没人理你,或者回一个顶字,也别一味的说“谢谢”、“谢谢分享”等,更别说为了充帖子字数限制而滥回帖了。如果别人这样回你帖,你心里是什么感受?对于转贴也是同样的道理,他们也是辛辛苦苦从其他地方找来和大家分享的,难得你们就这样不领情吗?暂且不说文章的好坏,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帖,别人都付出了努力与诚意,你是不是应该珍惜别人的辛劳呢?人都是要学习互相尊重的,当你响应别人的回帖,别人也会知恩图报。当你发帖时别人也会回,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交流,论坛的人气也就上来了,大家的辛劳也都不会白费了!
有好多人只发帖不回帖,这样是不对的。论坛是一个人与人用文字交流的地方,你没看别人的帖,没有回复别人的帖,怎么跟别人交流呢?没有交流,就不能进步!所以当你发帖的同时也请回回别人的帖,不管他(她)写的好与坏,你都应该回下你自己的感受、看法或意见,让别人知道这个帖子好在那里,以后好继续发扬,坏又坏在那里,以后可以改正。这样,帖子的质量就会越来越高了,所以在发帖的同时也请回回别人的帖子吧!

回帖的技巧:如果帖子是妖娆的鲜花,那么回帖就是一片片绿叶。没有绿叶的衬托鲜花怎能蓬勃生长!一个好帖子就像一座摩天大楼,而回帖就是那一层一层的楼,没有这一层一层的楼何来大厦呢?回帖是发帖人的兴奋剂,更是论坛活跃的催化剂。
再者,回帖也是利人利己的事。说实际点吧,你回帖不一样可以加分吗?何况不是天天你都有帖子发,而你天天都可以回帖啊,回一个帖就是1分啊。
当然,回要回,也要注意回帖的质量,不要敷衍!如果不是感兴趣的话题还是别因为积分而回帖,这样也失去了回帖的意义,是要有感而发的回帖。这样,还有,你回帖可以和楼主及其他回帖者交流,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回帖可以培养你的语言表达能力。
综合上述,回帖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道德,所以为了自己,为了别人一定要回帖啊!
放弃是一种智慧,缺陷是一种恩惠
shihua0107 黑铁会员
#7 2007-05-08 11:42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5楼白眉大虾于2007-05-08 11:36发表的  :
恩,如果是原创的 必须给予大力的支持!
要是火星的 就只能:“支持回复少的帖子”了!

晕。。。ms你回我了几个火星贴。
гаīл 论坛版主
#9 2007-05-08 11:48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7楼shihua0107于2007-05-08 11:42发表的  :

晕。。。ms你回我了几个火星贴。

你的帖子都是火星找来的么
гаīл 论坛版主
#11 2007-05-08 11:52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0楼小杨哥于2007-05-08 11:48发表的  :

你咋还不去吃饭??打算去火星吃啊?

在煮面哇
不用老站在面前吧
гаīл 论坛版主
#13 2007-05-08 11:54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楼小杨哥于2007-05-08 11:53发表的  :

煮面  这小日子过得那是相当滋润啊 
提起这个又郁闷了
学校评估把我们的锅给没收了

那老师只把偶们滴线收了
嘎嘎
自己再去买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