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 超级会员 #12140 2007-01-31 12:23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31楼guanyu于2007-01-31 12:18发表的: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光看一些片面报道.我的题目说的可是现在的领土争端阿,你不能看最早这个地区属于哪个国家,如果这么说的话,以前的中亚还是中国的呢 有来有去
guanyu 超级会员 #12141 2007-01-31 12:25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36楼木林森于2007-01-31 12:20发表的:在这个问题上,国际上的说法更可靠,这个地区就是67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中国从印度手里夺回来的阿,政府是不会在课本上说的你不知道,中国撤军后,印军又回来了吗?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42 2007-01-31 12:26 私信 引用 编辑 边界问题是中印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中印双方设立了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中印双方特别代表的使命之一是制定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围绕政治指导原则双方特别代表已举行4次会晤,在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双方还将举行第5次会晤,从目前情况来看,双方有可能在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达成共识。中印两国之间边界问题要彻底解决,还需要时间,也需要双方在两国政府认可的政治指导原则下开展工作。双方还有一个边界问题联合工作组,也还有一个专家委员会或者叫专家组。特别代表会晤加上联合工作组会晤和专家组会晤,构成了一个健全的三个层次的机制,三个机制都在运作。
木林森 超级会员 #12143 2007-01-31 12:26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39楼guanyu于2007-01-31 12:23发表的:肥鹅是现查网络,我说的都是事实.巴方拉中国进来是为了让中国从侧翼钳制印度.汗,我可不是现在查的,好歹也在中华军网上混了几年呢 有来有去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44 2007-01-31 12:26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40楼木林森于2007-01-31 12:23发表的:我的题目说的可是现在的领土争端阿,你不能看最早这个地区属于哪个国家,如果这么说的话,以前的中亚还是中国的呢这个问题估计暂时还是没办法解决的
木林森 超级会员 #12145 2007-01-31 12:27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41楼guanyu于2007-01-31 12:25发表的:你不知道,中国撤军后,印军又回来了吗?中国在东段撤了,在西端没有撤 有来有去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46 2007-01-31 12:27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39楼guanyu于2007-01-31 12:23发表的:肥鹅是现查网络,我说的都是事实.巴方拉中国进来是为了让中国从侧翼钳制印度.我就是完全查网络的,不过这种说法应该有可能的
guanyu 超级会员 #12147 2007-01-31 12:29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37楼asencwx于2007-01-31 12:21发表的:既然是我们的,为什么不说呢?中国只是在说,阿克赛钦面积3万平方公里,在西藏自治区的东南部还有10万平方公里被印军占领呢,即阿鲁纳恰尔邦此地土地肥沃.大的都没要,会选小的要?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50 2007-01-31 12:32 私信 引用 编辑 西线 西线地区广阔,也有个类似于麦克马洪线的XXX线,也是英国人搞得鬼,印度在现在的边界谈判中还在坚持这一条早已不存在的线,事关重大呀,近30万平方公里。 西线中国军队反击时,印军在狮泉河(现西藏阿里地区的首府),驻有一个连的兵力,整个地区是一个营的兵力,滚雷英雄罗光喜(四川人,不知大家还记得不)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在斑公湖地区驻有一个半连的兵力。当时新疆军区的部队,一直打过了喜马拉雅山脉,离新德里就300多公里,吓得印度在新德里大街上公园里挖起了工事,大量市民逃离市区,各国驻外机构纷纷撤离。 战后中国军队是撤军了,但也没退到战前的实际控制线,现在离狮泉河最近的边防站,从狮泉河出发,座两天汽车,再走两天路才能到达。离斑公湖最近的边防站,也有120公里以上。 中印边界反击战时,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一段话,“中国人都知道,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小学课本里写着哪,连小娃娃都知道,不能到了我毛某人的手里就成了930万平方公里,凭空少了30万平方公里,你们不能让我背着卖国贼的罪名去见祖先”。 大家看清了吧,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中国共拿回了自晚清政府以来在中印边界丢失的3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30万平方公里,你能想象它有多大吗?现在你明白了中国政府多次提出以现有控制线为基础进行边界谈判,印度为什么死活不答应的道理了吧
guanyu 超级会员 #12151 2007-01-31 12:32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45楼木林森于2007-01-31 12:27发表的:中国在东段撤了,在西端没有撤应该说是撤到了公路线,我的同学90-93年就在那里的哨所服役,这是不能宣传的.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54 2007-01-31 12:34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51楼guanyu于2007-01-31 12:32发表的:应该说是撤到了公路线,我的同学90-93年就在那里的哨所服役,这是不能宣传的.我上面搜索的资料有用吗?
龙儿 中级会员 #12156 2007-01-31 12:35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52楼asencwx于2007-01-31 12:33发表的:这不是政治 这叫历史 带着军队闯天下:11。22。。33。。。44。。。。。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57 2007-01-31 12:35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引用第12153楼guanyu于2007-01-31 12:34发表的:肥鹅哪儿去啦?不知会不会跟我一样,google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