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小站|Connecting Lives With Infinite New Discoveries » 灌水乐园 » 夜猫聊天专场贴!

夜猫聊天专场贴!

«603604605 606 607608609610» Pages: ( 606/1553 total )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02 2007-01-31 12:05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098楼木林森2007-01-31 12:02发表的:

你朝后翻一翻,肯定会看到阿克赛钦阿

呵呵,翻翻看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04 2007-01-31 12:06
私信 引用 编辑

3.与印度的边界。双方边界全长1700公里,双方争议地区有8块,面积达12.5万平方公里。其中东段麦克马洪线以南的藏南(山南)地区9万平方公里、中段波林三多等2千平方公里均为印方控制,西段阿克赛钦等地区3.35万平方公里除巴里加斯的450平方公里外均为我方控制。
  关于1962年的中印边境冲突,有两种不同的看法:
  一种看法认为:胜利者除了没有失败的名义,却具备了失败者的一切;失败者除了没有胜利的名义,却得到了胜利者的一切。1962年,毛泽东在中共中央“七千人大会”上宣读了“罪己诏”,并引咎“退居二线”后,利用尼赫鲁的“前进政策”,把全党的注意焦点都从大跃进失败的阴影中转移到一场迫在眉睫的对外战争之上,从而重新确立自己的第三世界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阵营的领袖地位。堂堂中华大国出完气还要表现“大度”和“仁义” ,把阿三教训一下,再给几根胡萝卜。个人虚荣的满足是用国家安全与利益换取的--不但把已经收复的有争议领土白白放弃,而且永远失去了一个能使中国一劳永逸稳定西藏的机会。

  另一种看法认为:中国当时的国际处境极其艰难,美国封锁,苏联反目,印度紧逼,台湾骚扰,国内三年大饥荒导致国力大减,不可能为了藏南那块原来的无主之地,倾全国之力去与阿三死拼,老毛出其不意打了阿三个冷不防,在印军全国动员准备大规模反击前先撤了,让阿三想还手却找不到对手,既教训了一下尼赫鲁以防其进一步蚕食西藏领土,又在国际上打出了和平仁义之师不可轻侮的国威。而停战后如果死守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的部分地区,大雪封山后,断绝后勤补给的进攻部队难逃全军覆没的命运,那么藏南就会成为我们的伤心之地,象黑洞一样把中国极其缺乏的战略资源和国力吸卷进去,最终危及全局的安定。毛泽东的战术是高超的战略手法
guanyu 超级会员
#12106 2007-01-31 12:07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083楼木林森2007-01-31 11:54发表的:

你的的信息太老了阿,还要加上中国,中国控制着克什米尔的阿克赛钦地区,大约两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印边界谈判牵涉到的西端领土争端就是指的这里 ,扳回一局

你这根本就是牵强附会,拉达克历史上是中国领土,约21万平方公里,后被英国侵占19万平方公里,即今日的克什米尔,阿克赛钦在中国出版的地图上在中国境内,在印度出版的地图上在印度境内.而实际控制权在印度手中.印度因为此地与本土分离,才将阿克赛钦划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而不是阿克赛钦属于克什米尔.
鹅兄这回明白了吧.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08 2007-01-31 12:08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103楼ken2007-01-31 12:06发表的:
我很饿,我要吃烤鹅~~

虽然我已经吃过了,但对这个还是蛮有兴趣的
guanyu 超级会员
#12109 2007-01-31 12:09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092楼木林森2007-01-31 11:59发表的:

新哥,刚才想加你上去,怕你耻于和李昌镐这些低手为伍阿

鹅兄的马屁功夫也是一流啊.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11 2007-01-31 12:09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106楼guanyu2007-01-31 12:07发表的:

你这根本就是牵强附会,拉达克历史上是中国领土,约21万平方公里,后被英国侵占19万平方公里,即今日的克什米尔,阿克赛钦在中国出版的地图上在中国境内,在印度出版的地图上在印度境内.而实际控制权在印度手中.印度因为此地与本土分离,才将阿克赛钦划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而不是阿克赛钦属于克什米尔.
鹅兄这回明白了吧.

原来查书去了,还以为电脑挂了呢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13 2007-01-31 12:10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110楼ken2007-01-31 12:09发表的:
刚起床呢`~~先去找点东西吃~~~

不会吧,昨天晚上有人陪你聊天么?
guanyu 超级会员
#12114 2007-01-31 12:10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096楼木林森2007-01-31 12:01发表的:
猫兄,你哪里去了阿
我不就扳回一局吗?不会晕倒了吧

我打字的速度慢嘛.
asencwx 超级会员
#12118 2007-01-31 12:12
私信 引用 编辑

Quote:
引用第12116楼guanyu2007-01-31 12:11发表的:

别听肥鹅瞎掰,

估计是国人自己说的吧,他们认为那是我们的
«603604605 606 607608609610» Pages: ( 606/1553 total )